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首钢技术研究院开展炼铁热风技术研讨

 时间:2014-09-25 15:09:00编辑:arince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为了强化热风炉稳定运行操作,提高操作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技术研究院技术管理处近日组织开展了首钢炼铁热风专题技术研讨。  高温度的热风(hotblast)是炼铁高炉冶炼的必备条件,热风炉及其管

  为了强化热风炉稳定运行操作,提高操作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技术研究院技术管理处近日组织开展了首钢炼铁热风专题技术研讨。

  高温度的热风(hotblast)是炼铁高炉冶炼的必备条件,热风炉及其管系作为炼铁重要的、关键的设备,承担为高炉产生高温热风、输送高温热风的任务。京唐公司1号高炉风温曾经达到1300℃,迁钢公司也曾圆满承担过北京市的重点课题,风温高达1280℃。为了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技术研究院技术管理处组织开展了炼铁热风技术研讨。他们精心谋划和筹备,专门下发了关于征询高炉热风操作技术议题的通知,与京唐公司、迁钢公司、首秦公司等基地炼铁技术管理部门一道,组织炼铁热风技师提出热风操作方面的技术议题,共收到具体的技术研讨问题11个。在此基础上,他们精心组织,认真作答。针对这11个技术问题,组织三地炼铁热风技师相互作答。他们还当面交流研讨,在首钢炼铁技术月度总结会上,将热风技术研讨作为一项重要的议题,专门邀请三地炼铁热风技师、炼铁冶炼工程师、总工室、生产部炼铁专家及相关技术人员,对11个技术问题当面进行研讨、交流,专家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项活动,炼铁热风技术人员提高了对技术问题的认识。

  为了提高对高风温的科学认识,促进炼铁技术人员对高风温做出科学的研判,技术研究院技术管理处炼铁专业在对新世纪以来首钢高炉风温的进展变化情况及国内19座4000立方米以上大型高炉的实际使用风温情况,进行总结分析的基础上,对高风温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高风温标准的技术建议,并对高风温的使用和控制提出了技术建议。同时,为了提高炼铁技术人员应对低风温的能力,他们与迁钢公司技术质量部一道,邀请迁钢公司炼铁作业部的技术人员专题介绍了迁钢公司3号高炉低风温保顺行的生产实践经验,并与京唐公司、首秦公司的炼铁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共享和技术交流,努力提高首钢炼铁技术人员的技术业务水平。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重磅推荐
  1. · 短期内钢材市场将呈弱稳格局
  2. · 汇丰PMI转好缓解钢市偏空氛围 钢价下行幅度收窄
  3. · 十月钢市好转行情或还需等待?
  4. · 中钢债务危机背后:海鑫钢铁等民企占百亿现金流
  5. · 钢价跌势趋缓 价格太低成市场支撑
  6. · 下游释放有限 十月钢市走势预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