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多钢企三季报业绩出炉 出血渐止

 时间:2013-10-30 08:46:00编辑:arince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行业“风向标”宝钢股份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6.42亿元,同比下降56.99%  昨日晚间,钢铁行业迎来三季报披露大潮。包括宝钢股份、马钢股份、鞍钢股份和山东钢铁在内的多家行业龙头钢企不约而同地选择在披露期

  行业“风向标”宝钢股份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6.42亿元,同比下降56.99%

  昨日晚间,钢铁行业迎来三季报披露大潮。包括宝钢股份、马钢股份、鞍钢股份和山东钢铁在内的多家行业龙头钢企不约而同地选择在披露期的倒数第二天交出“成绩单”。

  而从三季报财务数据来看,除了*ST鞍钢大幅扭亏为盈,马钢股份、山东钢铁依然报亏,而宝钢股份的净利润则出现了大幅下滑。不过,稍微能感到一丝乐观的是,相比去年一些钢企们动辄数十亿元的亏损额,今年亏损的钢企们“出血”程度已明显减轻。

  宝钢股份业绩下滑

  素有行业“风向标”之称的宝钢股份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1月-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2.64亿元,同比下降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42亿元,同比下降56.99%。

  宝钢股份表示,2013年三季度,钢铁市场供给关系依旧没有出现明显变化,原料和销售价格触底小幅反弹。国内大中型钢铁企业盈利有所恢复,扭转上半年以来持续亏损的业绩,但整体行业继续保持微利的态势。

  不过,虽然净利润出现了下滑,但公司表示,剔除去年三季度出售不锈钢、特钢相关股权收益后,三季度经营利润实际上同比增加3.5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5.7亿元,剔除去年不锈钢、特钢相关资产及股权处置收益后,前三季度经营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22.8亿元。

  公司同时称,四季度,外部市场形势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内部相关机组仍处于年修的周期,公司将继续精益组织生产,加大费用控制力度,进一步加强购销联动,确保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定。

  三大钢企亏损幅度大降

  与宝钢股份多年来虽然有起伏但始终保持着一定盈利水平的业绩表现相比,那些在曾经行业寒冬中业绩大起大落,时不时爆出巨额亏损的钢企更令业界揪着心。

  *ST鞍钢昨日晚间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62.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5亿元,同比大增124.13%。

  马钢股份公告称,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63.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5.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29亿元。

  山东钢铁则表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5亿元,同比下降9.1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1.28亿元。

  而这三家上市钢企正是去年的行业亏损大户。资料显示,去年前三季度,*ST鞍钢、马钢股份和山东钢铁的亏损额分别为31.7亿元、31.4亿元和19.57亿元。可以说,经过一年,这些钢企“出血”程度都已明显减轻,尤其是去年的行业亏损王*ST鞍钢,更是打了扭亏为盈的翻身仗。

  对此,*ST鞍钢表示,报告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加快管理改革步伐,加强生产运营过程管理,全力推进扭亏为盈工作。在钢材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降的情况下,通过对外市场研判,把握采购、销售运行规律,努力降低原燃料采购成本,提高产品售价水平。对内优化配煤、配矿结构,优化品种结构,优化物流管理,实施目标成本控制,加大节能减排项目投入,严格控制费用支出等多项举措,使公司效益得到显著。

  阅读链接:

    宝钢股份前三季净利46.4亿元 同比降56.99%

    马钢股份前三季亏近3.3亿 料全年大幅减亏

  山东钢铁前三季亏损1.28亿元 同比减亏

  安阳钢铁前三季同比减亏20.9亿元

编辑:孟筠     来源:证券日报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站首页 行业视点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重磅推荐
  1. · 钢铁PMI数据采集范围扩大 增加中小钢厂比例
  2. · 九月份钢材进出口分析
  3. · 多家钢企业绩回暖 但仍难“止血”
  4. · 欧盟钢铁业反对欧委会削减免费碳排放配额
  5. · 焦炭行业“欧佩克”意欲推出涨价计划
  6. · 煤炭行业两巨头神华中煤少挣逾60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