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南北车股价节节攀升 未来需看海外订单

 时间:2015-05-08 14:25:14编辑:arince来源:钢企网
随着“一带一路”概念的持续升温,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的股价也是节节攀升,截至4月24日,两只股票再次封涨停板。对此,品今(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监张雷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中

随着“一带一路”概念的持续升温,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的股价也是节节攀升,截至4月24日,两只股票再次封涨停板。

对此,品今(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监张雷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股价目前较高,有一定的投资风险,至于公司未来业绩能否支撑目前高涨的股价还需看海外订单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备受市场关注的“一带一路”将东南亚、南亚、中亚和西亚诸国囊括在内,并延伸至东欧和北非,这些区域都是轨道交通急需发展的地方,其中蕴藏着不少高铁商机。

“一带一路”区域既是中国铁路装备走向世界的起点,也是中国铁路装备企业的传统市场。新的格局下,不仅“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囊括的国家和地区对铁路交通有着巨量需求,“丝绸之路经济带”所涵盖的地区也处于待新建阶段或待更新阶段。

作为“一带一路”概念的龙头股中国南车,其在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市场占有率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有分析人士称,南北车合并将大大增强我国铁路装备制造的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完善国内高铁产业链走向海外市场的布局,有助于推动中国铁路装备进军国际市场。

同时,中国北车内部人士也曾在媒体采访时表示,“西亚各国的铁路基础较为薄弱,但有石油资源作支撑,财力雄厚,正加快铁路交通的建设;中亚诸国及俄罗斯、白俄罗斯等独联体体系有着较强的资源禀赋,但其铁路装备大多产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目前,新建铁路和更新既有铁路装备的动力都比较足。”

 

来源   证券日报

(编辑者:wanghui)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