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国际煤炭价格大幅下跌 高盛亏本出售煤矿

 时间:2015-05-06 08:12:00编辑:arince来源:钢企网
国际煤炭价格大幅下跌,连财大气粗的高盛也忍受不了。《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高盛正在就亏本出售哥伦比亚煤矿进行谈判。高盛高管曾2013年底向董事表示,三年来煤炭价格下跌了20%,如果再下跌6%,可能永久伤害高盛的投

国际煤炭价格大幅下跌,连财大气粗的高盛也忍受不了。《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高盛正在就亏本出售哥伦比亚煤矿进行谈判。

高盛高管曾2013年底向董事表示,三年来煤炭价格下跌了20%,如果再下跌6%,可能永久伤害高盛的投资价值。然而,坏消息却层出不穷:煤炭价格下跌了40%以上。

知情人称,近些年国际煤炭价格总体大幅走低,导致高盛煤矿业务出现超过2亿美元的亏损。

此前,哥伦比亚煤矿曾经是高盛重要的收入来源。2010年当地煤矿为高盛带来6600万美元的收入。随后一年营收翻了三倍,至2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提及,高盛曾在今年1月末对包括炼焦煤和动力煤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预期作出全线下调。

煤价下挫,一些大型跨国公司也在寻求出手煤炭资产。除高盛之外,巴西淡水河谷也在寻求出售煤炭资产。必和必拓也在精简业务的过程中计划剥离边缘煤矿业务。

不仅因为煤价走低,高盛在哥伦比亚的煤矿还面临其他问题。由于当地妇女和儿童组成人墙抗议劳工问题,高盛哥伦比亚煤矿在去年大部分时间被迫关闭。

一旦哥伦比亚煤矿出售交易成功达成,则标志着高盛原材料生产这一坎坷副业的终结。高盛之前还出售了发电厂和铝存储业务。

高盛在2010年以1.51亿美元购买了第一座哥伦比亚煤矿La Francia。原本高盛打算将这座煤矿快速转手,但没想到隔壁属于巴西淡水河谷的煤矿宣布出售,所以高盛在2012年干脆买下了淡水河谷的煤矿。这二座煤矿加上一条铁路的股份,高盛又花费了4.07亿美元。

高盛集团称,大宗商品仍是公司的重要业务。公司计划继续交易原材料和相关金融工具,为客户进行大宗商品做市,包括短期大宗商品存储等。2013年,高盛大宗商品业务为总收入贡献了约15亿美元,2009年为大约34亿美元。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编辑者:wanghui)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