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沪上多家银行调降2套房比例 购房热或不持久

 时间:2015-05-06 08:12:28编辑:arince来源:钢企网
沪上的房地产市场牵动着众人目光,上月底关于个人住房贷款、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双双出台。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近日,各银行上海地区分、支行对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的调整陆续加快,目前除了城商行、股份行外,

沪上的房地产市场牵动着众人目光,上月底关于个人住房贷款、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双双出台。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近日,各银行上海地区分、支行对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的调整陆续加快,目前除了城商行、股份行外,部分国有大行也执行最低4成的比例标准。

伴随新政和银行放宽贷款政策,上海房地产市场进入需求释放的春天。

沪上多家银行调降2套房比例

距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已过去三周。该《通知》又被称为“330新政”,其中提出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贷款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被市场解读为,对于改善型需求有着较大的助推作用。

330新政出来后,多家媒体报道中均称上海地区实行该政策的银行较少,多数按兵不动。

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走访了上海地区包括五大行、股份行和城商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分行营业网点获悉,执行新政的银行范围有所扩大。

股份行中兴业银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的部分分支机构已将二套房首付最低比例降至4成。记者踩点到的部分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网点尚未做出二套房首付调整。

招商银行上海某支行个贷经理表示:“招行上海地区的支行、分行需要等上海市住建部的文件下达后才能调整。”五大行中交通银行、工商银行部分网点已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

交通银行一位个贷经理称:“理论上是按政策执行,还需要根据贷款者个人情况,如果首套房没有付清,会有一定降低,不过很难达到4成。”

一位股份制银行总行中层人士则表示:“在政策下来后,总行就下发给各分行,但具体的执行要看不同地区银行的发展策略,即使同一个城市,不同支行的执行也会有差异。”

另外,北京银行、上海农商行等城商行也已执行新政。但上述提及的全部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仍实行基准利率10%上浮。接下来银行对房贷还有进一步放宽的可能。“央行降准后,银行会释放出一部分资金,除了中小企业、实体经济外,房屋贷款也是一个较好的选择。”某股份行个贷部人士表示。

据央行上海总部统计,截至2015年1季度,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增加1685.1亿元,同比多增224.8亿元。其中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198.5亿元,同比少增34.8亿元。

政策下的购房热或不持久

“无论银行对新政执行力度如何,购房者的购买情绪已经被释放出来,上海市场一手房的蓄客速度明显快于政策出台之前。”中原地产咨询总监宋会雍表示。

上周末,上海某新楼盘的开盘当日引起抢购。记者第二天以买房者身份咨询时,售楼处人士称:“首批推出的282套新房仅剩20余套。”

上述咨询总监认为:“一手房市场的需求旺盛也要从另一个角度看,目前在售新楼盘中销量较好的,都是开发商在主动走量。”

其计算,该楼盘销量最好的房型预计报价在每平米8万元左右,但实际价格加上折扣约合每平米6.7万元。另外,开发商拿地价格偏高,折合每平方米地价成本约4.7万,加上建设、精装等,实际自身利润被压缩不少。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楼市新政引爆了二手房市场,出现量价齐升。

实际上,此轮楼市政策打出的是一记组合拳,与330新政同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明确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营业税从之前的满5年免征调整为满2年免征。

“在营业税5改2出来后,二手房市场的挂牌量增长迅速,房价也随之上涨2-3个百分点。”上述咨询总监表示。

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站统计,清明节过后首周,上海二手房挂牌套数较上周环比上涨1.83%,挂牌套数增加1428套。

然而据中原地产观察,虽然现在二手房新增挂牌数量仍旺盛,但新增买家数量已经呈下降趋势,其预计到5月后半段,这波购买情绪将趋于平淡。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者:wanghui)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