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铁矿石期货跌停 发生了什么?

 时间:2015-05-04 08:21:50编辑:arince来源:钢企网
中国铁矿石期货跌停了!究竟发生了什么?大商所黑色系期货合约周三午后大幅跳水。截至收盘,铁矿石主力合约1509跌停。螺纹钢1510合约也收跌2.74%。实际上,最近几周国际铁矿石价格出现意外反弹。截至上周,国际铁矿石期

中国铁矿石期货跌停了!究竟发生了什么?

大商所黑色系期货合约周三午后大幅跳水。截至收盘,铁矿石主力合约1509跌停。螺纹钢1510合约也收跌2.74%。

实际上,最近几周国际铁矿石价格出现意外反弹。截至上周,国际铁矿石期货价格累计涨幅约25%,符合经济学理论中上涨20%就进入牛市的定义。

国际铁矿石价格过去六个交易日连续收涨,周二收盘创下八周新高,可能创下15个月以来的最长连涨时间。不过,与2011年的峰值相比,铁矿石当前价格仍有69%的上涨空间。

然而,分析师对这波反弹行情持谨慎态度,认为这可能只是死猫反弹,持续时间较短,后续仍将继续下跌。

研究机构Intelligent Investor资源分析师Gaurav Sodhi警告称,对于铁矿石价格的走势前景,投资者仍不能忘乎所以。事实上,铁矿石价格在过去12个月里仍然下降了约60%,而且目前供需状况并没有改变。因此,这次价格反弹只是暂时性的,并不意味着价格的下跌趋势已经发生改变。

主要铁矿石生产商的供给过剩导致2014年铁矿石价格腰斩。Gaurav Sodhi表示,目前市场仍处于供过于求状态,未来两年还将有3亿吨铁矿石会上市。

尽管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4日表示,与3月最后十天相比,4月前十天中国的钢铁产出增长约5.1%。而4月中国央行降准也使投资者预期基础设施支出将增加。然而,铁矿石供应量没有发生根本性转变。事实上,铁矿石供应巨头们的供给量反而增加了。全球四大矿企——淡水河谷、力拓、必和必拓和Fortescue Metals都承诺增加低成本产出,四家公司一季度矿石总产量同比大增15%。

全球最大铁矿石买家中国的需求也依然低迷。今年第一季度中国钢铁产量下降了约1.7%,是十年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世界钢铁协会(World Steel Association)预计今年中国钢铁需求量将下降0.5%至7.07亿吨,并在2016年继续下降至7.037亿吨。

不仅如此,华尔街见闻还提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今日称,受一季度经济增速超预期回落影响,粗钢产量出现多年未有的同比下降,全行业陷入亏损境地。中钢协在新闻稿中总结一季度行业表现为“需求下降、产量下降、价格下降、环保加压、整体亏损”。

截止周二收盘,发运到中国青岛港的品位为62%的国际铁矿石价格上涨1.3%,报59.88美元/干吨,为3月4日以来最高水平。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编辑者:wanghui)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