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多地启动一带一路对接项目:走出去步伐加快 抄底七股

 时间:2015-05-08 14:23:50编辑:arince来源:欧普钢网
多地启动“一带一路”对接项目 走出去步伐加快据记者近日梳理发现,根据《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要求,不少地方正加紧制定对接“一带一路”方案。目前,江

 

多地启动“一带一路”对接项目 走出去步伐加快
据记者近日梳理发现,根据《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要求,不少地方正加紧制定对接“一带一路”方案。目前,江苏、福建、上海、四川等地对接项目已基本成形。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各地对接项目的启动,中国企业“走出去”将步入高潮。
对接项目陆续推出
3月底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提出,中国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积极对接沿线国家发展和区域合作规划。“现在发布的《愿景与行动》主要是对外的。内部还有一个规划,也会很快公布。”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孙学工表示,规划里可能就会对各个地区的布局方面做一些安排,因为涉及互联互通必然需要有一个统一的考虑,甚至统一的规划。
按照《愿景与行动》,18个国内省区被重点圈定,各省在“一带一路”中的地位及对外合作重点方向也被明确。根据该文件要求,目前多地正加紧制定对接“一带一路”方案。
据了解,目前江苏的“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已完成省内意见征求,近日报国家审定批准后即可实施。广东、福建、上海、四川等地的对接方案已经成形。
上海市将通过搭建贸易网络、参与投资贸易标准制定、汇聚国际投资贸易服务机构等三大举措,成为“一带一路”战略落实的先行者和领跑者。福建省提出,支持泉州市建设“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还将加快通陆达海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广东省也规划了多项对接“一带一路”的大项目,仅前期三年内的规划项目就有几十个。四川省出台了“一带一路”规划——“251”三年行动,即在“一带一路”沿线中,筛选20个对四川省具有较大产业和贸易优势的国家;优选50个双向投资重大项目,实施重点跟踪、强力促进;在四川近1万家外经贸企业中,精选100家与“一带一路”沿线有较好贸易投资基础的重点企业,实施重点引导、形成示范。
“各地制定对接方案,这涉及对"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的理解,这不同于以往国内某一个类型的规划,主要是与沿线国家合作发展的设想。”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科研管理部副主任史育龙表示,《愿景与行动》已经给出大的框架,合作的重点和方式也有了,各地方、各企业可以依照这个总体蓝图,根据自身特点,寻找合适的方式去参与。
“走出去”步伐加快
各地对接项目的启动将加快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成为共识。另外,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也提出,要聚焦铁路、电力、通信、建材、工程机械等具有比较优势的领域,对接不同地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需要,打造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促进互利共赢。同时,要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以扩大开放促发展升级。这是国务院常务会议在今年第二次聚焦产能和装备“走出去”。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建平认为,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出台等背景下,推动产能装备“走出去”对中国和世界经济来说,是一种双赢的选择,“现在中国要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需要有更大的市场空间与资源配置范围,那就需要我们把装备能力通过"走出去"来扩展新的市场空间,找到增长点。一方面能使中国经济变得更加平衡,同时也会让周边国家、其他的发展中国家工业化进程得到推动,给他们带来工业化和脱贫的机会。”
银河证券分析师孟京表示,“一带一路”的核心一是资金支持,二是产能和技术支持。我国既具备资金的雄厚实力,也有质优价廉的产能和装备制造的能力,整合在一起,对“一带一路”辐射到的国家是双赢局面。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刁春和表示,结合我国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现在各个国家对“一带一路”的反响,下一步重点开发领域一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铁路、港口、公路、机场以及通信领域。二是在能源和矿产资源的行业。例如在电力建设方面,无论是水电、火电、太阳能电、风电,甚至现在和很多国家在谈的核电合作,这对于当地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需求也很大。三是基础设施建设配套产业。例如工程装备制造业、钢铁水泥等,可以充分利用未来要建成的经贸产业园区平台,发挥我国企业在技术成本方面的优势,为沿线国家建设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和服务。
目前,不少中国企业正加快“走出去”布局据记者了解,中国核电企业正在力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机组在巴基斯坦等国的落地。中国南车咨询 买卖也在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中国南车董事长郑昌鸿表示,“一带一路”里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南车现在已经和“一带一路”上的很多国家拥有非常紧密的贸易关系。另外,中国高铁也在全力加速走出去。目前谈的比较接近的项目就是泰国铁路项目和新加坡到马来西亚的高铁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国证券报)
601800
中国交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中国交建:一带一路龙头,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中国交建 601800
研究机构:银河证券 分析师:鲍荣富 撰写日期:2015-04-03
核心观点:
“五商中交”战略引领,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 实现营收/ 归母净利润3666.73/138.87亿元,YOY+10.28%/+14.41%。每股收益0.86元。综合毛利率13.61%,上升0.58pct,净利率3.79%,上升0.14pct;期间费用率6.96%,上升1.16pct。公司国内业务收入增长10.17%,海外业务收入增长10.38%。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较去年小幅上升,主要是由于基建建设业务毛利率改善。疏浚业务由于国内需求减少及部分新签项目尚未开工而下滑15.12%。装备制造收入由于振华重工咨询 买卖新产品和新业务收入增加以及F&G 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增长10.14%。公司新签合同额/在手订单6084.17/8181.80亿元,YOY+11.99%/+10.87%。公司应收账款599.54亿元,收现比上升3.71pct 至94.69%。
公司全面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海外收入增长加速。一带一路作为中国近200年来首次提出的以中国为主导的洲际开发合作框架,已获得超预期的国际认可,亚投行参与国家规模超预期。国家层面上,陆上将打造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等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和海上建设运输大通道。公司2014年海外地区收入622.47亿元,占总营收16.98%,同比增长10.38%。来自海外地区新签合同1312.04亿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21.63%。其中,海外基建建设业务新签合同1054.96亿元,占基建业务新签合同的21.23%。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海外收入占比有望提升至40%,利润占比提升至60%,成为大型建筑央企中海外业务占比最高、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公司。
基建投资业务与PPP 投资模式结合取得良好成效。公司于大陆基建投资按项目类型划分BOT/BT/一级土地地产开发项目新签合同额占比较去年分别增加了18pct/30pct/12pct。各类BOT 项目中累计签订合同投资概算为人民币2,064.9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011.19亿元,其中进入运营期项目资产为人民币465.01亿元。公司项目投资管理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有效弥补了基础投资业务中短期收益偏少的不足,合理控制了风险。
国企改革预期、公司商业模式创新及海外拓展有助估值持续提升。(1)尽管公司层面国企改革需待顶层设计出台,但股价快速上涨为二级板块分拆、激励、混合所有制等提供了契机。(2)“五商”战略、大举开展投资业务以及城市综合开发等商业模式创新助力持续成长。(3)发行优先股等金融模式创新有利于帮助公司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业绩。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周期波动,原材料价格波动,利率汇率变动。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15/16/17年EPS 分别为0.99/1.09/1.22元。给予公司2015年20-22倍PE,对应目标价19.8-21.80元,维持“推荐”评级。
601727
上海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上海电气:资产整合+业务转型打开新空间
上海电气 601727
研究机构:渤海证券 分析师:伊晓奕 撰写日期:2015-04-01
业绩稳健增长 新能源业务快速发展.
上海电气咨询 买卖是中国最大的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公司业务涉及新能源设备、高效节能设备、工业装备和现代服务业四大领域。2014 年业绩稳健发展,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767.85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5.54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7%。总体看,公司新能源业务呈现快速发展态势,现代服务业和工业装备板块稳定增长,高效清洁能源业绩微降。
产业转型升级 盈利能力将提升.
面对新的产业环境和需求,公司将抓住新兴产业的发展契机,把不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盈利能力相对较差的业务逐步剥离。未来重点发展节能环保、工业自动化、机器人咨询 买卖、海洋工程、油气设备、高端医疗等领域。新业务的发展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带来业绩上的腾飞。
集团资产整合拉开序幕.
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正在加快推进,上海电气改革方向也很明确,就是未来会整体上市,母公司下面的优质资产将会装到上海电气上市公司中。母公司上海电气集团下属有5 家上市公司,领导会根据各个上市公司的具体情况,产业结构情况进行适当调整,总的方向是希望通过整体上市,整个集团的产业结构更加清晰,整个企业发展后劲更足,各个产业板块定位能更合理。我们认为集团层面整合的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未来将有持续性的资产注入动作。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主业稳健发展,新能源业务成长迅速,且具有持续快速增长潜力;转型发力机器人等新型产业,将带动业绩实现营收和利润率的双升;集团资产整合拉开序幕,优质资产注入指日可待,预计2015-2017 年EPS 为0.24、0.25、0.30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600875
东方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东方电气:业绩符合预期,2014年专注提升增长质量
东方电气 600875
研究机构:中金公司 分析师:朱亚锋,张晓莹 撰写日期:2014-03-13
业绩符合预期
东方电气2013年收入424亿元,增长11%,净利润23.5亿,增长7%,录得EPS 1.17元,符合预期;拟每10股现金分红1.8元。
发展趋势
总量展望平稳。2013年新增订单402亿元,下滑9%,主要由于风电业务采取保守策略。2014年发电设备总产量展望为33GW,略低于2013年34.7GW 的实际产量,但和2013年初目标持平,总体呈平稳态势。
风电、核电设备2014年可反弹,基本抵消火电设备疲软。2013年风电出货量580MW,全国排名第九,主要由于公司调整经营策略,以提升质量而非出货量为目标,预期2014年风电业务重上轨道,出货量与单价同步提升。核电2014年大概率项目审批将重启,新增订单改善空间较大。火电设备市场需求将持续疲软,总体收入端将保持平稳。
2014年将更加专注于效率、盈利质量提升。2013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30亿元,高于净利润,而2012年为-1.8亿元。2014年,预期公司资本开支维持在8亿元的低位水平,将进一步突出燃机、水电等新型试验平台研发,重点开拓国际市场,继续推进无效资产剥离,目标导向仍为效率、盈利质量提升。
盈利预测
调整小幅上调2014年EPS 预测11%至1.08元,并给出2015年EPS 预测1.10元,总体保持持平态势。
估值与建议
目前股价对应2014/15年的P/E 均为11倍,考虑经营效率和盈利质量提升,维持“推荐”评级。风险包括火电新增装机下滑超预期。
601398
工商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工商银行:债券买卖价差贡献收入,贷款质量压力上升
工商银行 601398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肖立强,许荣聪 撰写日期:2015-04-30
工商银行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12亿元,同比增长11.4%;实现净利润743亿元,同比增长1.4%。公司基本面稳健,估值仍然较低,15年PE为6.8倍、PB为1.1倍,股息收益率仍有4.6%,维持推荐评级。
工商银行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12亿元,同比增长11.4%;实现净利润743亿元,同比增长1.4%。
收入增速大行最高,主要依靠债券买卖价差收入。受不对称降息和存款上限扩大影响,公司1季度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8%,符合预期;由于去年开始的中收核查,今年1季度手续费收入同比下降1%。但今年1季度公司的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加,主要是债券买卖价差获利28亿。
规模增速放缓。贷款较年初增长2.7%,低于过去三年1季度4-5%的历史平均增速;存款仅较年初增加1.9%,主要是因为股市火爆分流储蓄。
贷款质量压力上升。和其他大行1季度不良净形成率回落趋势不同,公司1季度不良净形成率环比继续上升40bp至1.33%。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7%,不良率较年初上升16bp至1.29%,拨贷比较年初下降2bp至2.32%,拨备覆盖率较年初下降26pc至180%。
预计公司2015年业绩增长4%。目前股价对应15年PE为6.8倍、PB为1.1倍,股息收益率仍有4.6%,公司基本面稳健,估值仍然处于较低水平,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风险。
601939
建设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建设银行2015年一季报暨2014年年报点评:业绩整体表现较优,期待基建加码受益
建设银行 601939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证券 分析师:邱冠华 撰写日期:2015-05-05
投资要点:
投资建议:上调目标价至9.50元,上调至增持评级。
综合考虑业绩增速、资产质量、拨备情况,建行在五大行中的表现是最优的,预计2015/2016净利润增速2.2%/5.0%(分别下调6/2pc),预测EPS0.93/0.98元,BVPS5.59/6.26元,现价7.35/7.01倍PE,1.23/1.09倍PB。基于投资者风险评价改善,上调目标价至9.50元(对应2015年1.70倍PB),现价空间39%,由谨慎增持上调至增持评级。
业绩概述: 符合市场预期,增速在大行中最优。
2015Q1实现拨备前利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72/670亿元,同比增长10.1%/1.9%,符合市场预期。净利润和拨备前利润增速均在五大行中排名第一,业绩增长稳健。2014年实现拨备前利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610/2278亿元,同比增长11.8%/6.1%。
新的认识:受益稳增长基建加码。
6. 受益基建投资加码。①基建加码、宽松政策、地产新政边际改善投资者对不确定性的担忧,建行基建贷款和地产贷款占比较高,预计受益较大;②国企改革预期升温,预计有望激发建行新的创新活力。
7. 资产质量面临压力。资产质量整体略好与五大行平均水平,但随着不良向大中型企业蔓延,预计建行2015年资产质量仍然面临较大压力。
2015Q1不良贷款余额环升12.5%至1273亿元,不良率环升10bp 至1.30%,2014H2核销125亿元,加回核销后不良真实生成率较6月末升17pc 至44%。领先指标关注类贷款余额较6月末增长28%至2815亿元,生成率升至3年高位3.04%。
8. 拨备计提较为充足。2015Q1拨备支出同比增长73%至200亿元,拨备覆盖率和拨贷比分别-15pc/+3bp 至207%/2.69%,拨贷比是五大行中除农行外唯一满足监管要求的,拨备计提压力小于同行业。
风险提示:经济失速致资产质量加速恶化
002135
东南网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东南网架:业绩如期反转,业务惊喜不断
东南网架 002135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咨询 买卖 分析师:杜市伟 撰写日期:2015-03-18
事件:
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42.3亿元,同比增长13.6%;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452万元,同比增长6.70%;EPS0.09元,符合预期。
公司计划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1元。
业绩如期反转,毛利率有所下滑、费用率全面下降
2014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3.6%,由于钢结构销量均在41万吨左右,规模增长主要来自吨钢销售价格提高(从9138元提高至10200元),分产品来看主要来自于空间钢结构的快速增长(营收18.3亿元,同增26.4%)。
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6.7%,相比2012、2013年业绩出现反转,但低于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是可能由竞争加剧导致的毛利率下滑(从14.02%下降到12.8%)。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费用率出现明显下降,管理/销售/财务费用率分别下降了0.39/0.11/0.57pct,并且资产减值损失也降低了4.2%。
四大看点:业绩加速、军工、海外、智慧城市&智慧家庭
1)业绩加速信号明显,公司2015年营收目标60.5亿元,同比增长43%;费用控制在4.52亿元以内,同比增长仅19.5%,显示管理层的信心;2)军工超预期。公司将军工市场作为又一蓝海,在与中电54所战略合作的一个多月内就签订了3.5亿元军工订单,后续有望持续有订单斩获;3)高毛利率的海外业务,2014年公司海外市场突破成效显著,承接委内瑞拉/柬埔寨/泰国/新加波等地的多个海外工程,2015年有望在“一带一路”战略带动下加速发展。4)公司明确提出将寻求合作伙伴,积极开发与“智慧城市、智慧家庭”相关联的智慧产品,该领域市场空间巨大,值得关注。
坚定看好公司投资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公司经营目标和新项目投产情况,我们小幅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2元(原0.11元)、0.20元(原0.19元)、0.26元。目前市场主要疑虑仍集中在估值较高,但我们认为要充分认识到公司极大的业绩弹性、持续超预期的军工领域的开拓、相对较小的市值等估值提升因素,并且高管全额承揽的锁定3年的5亿元定增预案也彰显了至少3年以上的强烈信心,维持公司目标价1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战略合作进展不达预期、新建项目盈利不及预期风险
300135
宝利沥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宝利沥青:响应“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宝利沥青 300135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毛伟,周南 撰写日期:2015-01-30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宝利控股(新加坡)在俄罗斯投资设立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主要从事公路项目的投资、建设和养护,沥青新材料的生产、销售等。
响应“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公司是国内改性沥青行业少数具备竞争优势的企业,技术和施工经验均不弱于国际领先同行。此前公司通过与中铁建等公司合作已开拓了阿尔及利亚等北非市场。基于国家推行“一带一路”政策下的历史发展机遇,此次设立俄罗斯子公司,着手布局海外市场,我们认为公司将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
在政策上,国家层面正创造较好的外交环境,鼓励国内企业在“一路一带”沿线的发展中国家进行投资,尤其是推动钢铁、有色、建材等过剩产能走出去。从行业本身而言,改性沥青在发展中国家的普及程度不高,如俄罗斯、中亚等国家仍使用普通沥青,其多数路面状况等同于国内90年代末期,因此改性沥青未来存在较大的市场需求。从时点上看,目前做海外拓展除公司自身能承揽业务外,伴随着国内高铁、基建等央企大批量的走出国门,公司获得相关配套工程的机会也大大提升。
全国布局基本完成,国内业务有望迎来拐点
公司自2010年上市以来,已先后完成了包括江苏、吉林、陕西、湖南、四川、新疆、西藏等地业务布局,未来将充分受益于中西部地区交通建设项目的投资,同时中东部地区日益庞大的公路养护市场也将会对公司业务贡献一定增量。
2014年由于原油价格波动,订单延后实施及其它非经常性因素,公司盈利出现负增长。2015年随着油价低位企稳,部分延后订单开始正常实施,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国内业务有望迎来拐点,盈利将现恢复性增长。
给予“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的EPS分别为0.13、0.27、0.37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海外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来源:证券之星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