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印度逐渐成煤炭行业维持强劲需求希望所在

 时间:2015-05-08 14:23:44编辑:arince来源:欧普钢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煤炭是地球上储量最丰富、最易得的能源,但目前反对使用煤炭的声浪之高已超过以往任何时候。煤炭需求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全球向低碳经济过渡的节奏。随着中国致力减少煤炭使用,印度正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煤炭是地球上储量最丰富、最易得的能源,但目前反对使用煤炭的声浪之高已超过以往任何时候。煤炭需求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全球向低碳经济过渡的节奏。随着中国致力减少煤炭使用,印度正逐渐成为煤炭行业维持强劲需求的希望所在。

  根据行业机构世界煤炭协会的数据,煤炭提供了全球约30%的一次能源和40%以上的电力。在人口第一和第二大国中国和印度,煤炭所满足的能源需求比例甚至达到70%左右。

  国际能源署估计到2040年,煤炭需求每年仅增长0.5%,而过去30年的年增长率为2.5%。国际能源署表示,美国的煤炭用量至2040年将下降三分之一,中国也有望在2030年到达峰值。过去十年中的大部分时间,中国巨大的煤炭需求维持了煤炭市场的活跃。

  实际上中国的煤炭消费量在2014年已经下滑,煤炭进口下降了11%,这是十年来的首次下降。中国经济增速已经放缓,同时也做出极大努力削减煤炭使用以减少污染。由于燃煤发电厂仅运行了五成多点的装机容量,再加上煤炭供应充足,造成国际煤炭价格被压低。动力煤出口基准价格从2011年的峰值下跌了约60%。

  如果中国致力于减少煤炭使用,它将借鉴发达市场所作出的努力。美国出台了新的“汞及大气有毒物排放标准”,若得到贯彻落实,预计至2018年美国的燃煤发电能力将减少大约60万千瓦,相当于总装机容量的五分之一左右。美国还在酝酿更强硬的规定,这就是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的“清洁能源计划”。该计划旨在减少发电所造成的碳排放,到2020年,美国煤炭需求可能因此减少四分之一,但煤炭公司正竭力反对该举措,博地能源表示环保局出这些规定“大大越权”。

  煤矿企业该怎么办发展中国家的增长仍是一大希望。全球最大煤矿企业之一嘉能可指出,至2025年,亚洲煤炭年需求量预计仍将增加逾10亿吨,这比目前动力煤海上贸易的全球总需求还多,而预计增量中的一半将来自中国以外地区。

  煤炭需求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球向低碳经济过渡的节奏。如果所有已宣布的削减碳排放的政策改革得不到执行,煤炭需求预计还会更加强劲。

  造成煤炭需求问题的不仅是煤炭巨大的碳排放量——从而引起气候变化——所引起的担忧,经济效益也有一定影响,煤炭与其他类型燃料相比竞争力已经下降。

  以美国为例,页岩气的出现造成部分煤炭产量因价格过高被挤出市场。美国最大的矿业公司博地能源表示,由于天然气价格下跌,今年美国煤炭需求将减少6000万到8000万吨。美国能源情报署表示,美国去年煤炭需求接近9.2亿短吨。

  随着中国多年来强劲的用煤增长似乎有所放缓,印度正逐渐成为煤炭行业维持强劲需求的希望所在。

  印度是全球第二人口大国,其经济仍严重依赖煤炭,能源需求有一半以上要靠煤炭满足。纳伦德拉莫迪当选印度总理被认为将推动煤炭使用,在人们眼里,莫迪是改革派,希望加快印度经济增长。必和必拓高管迈克亨利去年对投资者表示:“印度的增长故事正开始吸引注意。”

  国际能源署预计到2020年,印度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煤炭消费国。国际能源署还预计印度将超过中国成为动力煤最大进口国。煤炭出口国能从印度的这一转变中获得多大利益,可能要取决于印度国内煤矿行业的发展速度。

  国有企业印度煤炭公司被要求在未来5年将产出翻番,这是一个宏伟的目标。印度可能因此成为一个更加重要的国际煤炭市场。

  国际能源署预计未来5年印度煤炭需求将增加250兆吨,这一增幅将超过目前除中国、美国和印度以外其他任一国家的煤炭消费量。但该机构也表示:“世上没有第二个中国。”(中国投资咨询网)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