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李泽楷重返内地保险市场 富卫人寿寻合资伙伴

 时间:2014-11-12 09:04:59编辑:arince来源:欧普钢网
⊙上海证券报记者 黄蕾 ○编辑 于勇  2006年盈科保险未能如愿入主生命人寿,时隔8年后,香港富商李泽楷再度“杀回”内地保险市场。旗下富卫人寿昨日宣布在沪成立代表处,目前正在寻觅合资伙伴,两年后即

⊙上海证券报记者 黄蕾 ○编辑 于勇

  2006年盈科保险未能如愿入主生命人寿,时隔8年后,香港富商李泽楷再度“杀回”内地保险市场。旗下富卫人寿昨日宣布在沪成立代表处,目前正在寻觅合资伙伴,两年后即可符合监管规定,申请合资寿险牌照,正式涉足内地保险市场。

  彼时觊觎内地市场的盈科保险,后被比利时富通集团所收购,李泽楷现在正专注于把富卫人寿的盘子做大。中国港澳、泰国、印尼、菲律宾,以及正在筹备进入的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日本,从富卫人寿布局的版图来看,发展路线基本聚焦于亚洲市场。保险密度及深度都较低的中国内地市场,自然是其掘金的重要一站。

  上海自贸区先行先试的政策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驻扎于此。目前,境外寿险公司设立营业机构必须采取合资形式。“我们正在挑选合资伙伴,将来会考虑将合资寿险公司注册设立在上海自贸区。”富卫人寿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大伟透露说,在合资伙伴的选择上,较青睐于互联网、医疗等领域的企业,而非保险同业。

  这与富卫人寿在内地的战略不无关系。由于进入内地市场晚于外资同业,富卫人寿若想后来居上,势必不能再走外资保险公司的“老路”。目前,代理人和银保两大传统渠道均遇到瓶颈,内地保险公司都在摸索如何涉足互联网领域,在这一新兴渠道上,各机构基本上都处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在此背景下,富卫人寿选择未来主打互联网渠道,产品结构上专攻医疗健康险及年金等两大类保障型险种。一来,避免和已占尽半座山头的同行正面交锋;二来,可借助股东盈科拓展集团在科技电讯领域的优势。

  虽然设立合资公司已在布局之内,但富卫人寿表示也不排除会通过收购的形式涉足内地市场。黄大伟坦言,“任何形式都有可能。不过,收购存在这样一个问题:因为我们已决定在内地市场走创新之路,而内地保险公司基本以传统渠道为主,一旦选择收购,势必会牵涉到很复杂的重组和改革。”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