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河南印发铁路亏损补贴机制 期限暂定为5年

 时间:2014-12-22 08:28:20编辑:arince来源:钢企网
郑开城际铁路开通在即,为确保城际铁路正常运营和可持续发展,逐步建立合理的运营亏损补贴机制,昨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城际铁路运营亏损补贴暂行办法》。根据《办法》,城际铁路各条线路的运营补亏期限

郑开城际铁路开通在即,为确保城际铁路正常运营和可持续发展,逐步建立合理的运营亏损补贴机制,昨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城际铁路运营亏损补贴暂行办法》。根据《办法》,城际铁路各条线路的运营补亏期限暂定为5年,省、市按3∶7比例进行补亏。

《办法》明确,城际铁路运营亏损补贴责任主体为省、市两级政府。运营亏损分线路核算,省、市按3∶7比例进行补亏,各市按其境内投资占总投资的比例进行分摊。

设立城际铁路运营补亏资金专户,专户设在河南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实行专户存储、专账核算。补亏资金主要用于弥补城际铁路运营成本(委托运输费用、电费、折旧,线路、站场、通信、信号、牵引供电等设备维修费用,税金、公司运营费用及其他相关支出)和还本付息等方面的资金缺口。

根据《办法》,每年年初,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会同城际铁路运营单位提出上年度城际铁路各条线路的运营亏损额及补亏申请,由铁投公司审核后报省政府。经省审计厅组织对城际铁路运营亏损额进行审计认定,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财政厅、省政府国资委根据审计结果,提出具体补亏方案报省政府批准后下达到各责任主体。省、市补亏责任主体于补亏方案下达后的10个工作日内将资金上缴至补亏资金专户,由铁投公司拨付给城际公司。

《办法》指出,城际铁路各条线路的运营补亏期限暂定为5年。

该《办法》仅适用于郑州至开封、郑州至焦作、郑州至郑州新郑国际机场3条城际铁路。新建城际铁路通过铁路沿线土地综合开发等方式筹措运营补亏资金。

特别策划:城际铁路客流少亏损多 运行列车频遭缩减

背负巨额债务的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在越来越理智地对待地方政府的修路冲动。即将于下月开始实行的铁路运行图中,对一些新开通的城际铁路,中国铁路总公司普遍削减了原来规划的列车投放计划,例如投资55亿元的郑开城际将只运行6.5对动车。

随着国家发改委下发批复文件,国内城际铁路项目的施工规模将更加庞大,但是专家对它们未来的运行效益表示担忧,一些线路甚至被认为是规划草率,重复建设。

 

来源   郑州日报

(编辑者:wanghui)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