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巴西铁路部来华“淘金” 明年或举办推介会

 时间:2014-09-28 09:35:05编辑:arince来源:钢企网
“要想富,先修路”是一句中国人发明的俗语,用以形容交通便利对发展的重要性。随着中国和巴西关系的密切发展,同样赞成这个道理的巴西人漂洋过海,为完善本国交通体系来中国“淘金”。“任

“要想富,先修路”是一句中国人发明的俗语,用以形容交通便利对发展的重要性。随着中国和巴西关系的密切发展,同样赞成这个道理的巴西人漂洋过海,为完善本国交通体系来中国“淘金”。

“任何发展都需要交通做助推器。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国在国内外的项目已经证实了自身的竞争力,而且目前中国政府也在做这方面的对外推广,所以我们在寻找海外合作伙伴时首先来到了这里。”巴西全国运输联合会(CNT)中国首席代表安竹萨在北京的办公室对记者说。

据他介绍,北京代表处是CNT在巴西境外设立的全球首个高级办公室,于今年4月启动。目前,CNT还准备在韩国、美国和德国设立代表处。安竹萨认为,中国是原材料进口大国,同时有发达的基础设施,而巴西是商品出口大国,但面临完善基础设施的挑战。巴中合作互惠互利、互补性高,而且两国都有战略合作的意愿。他表示目前最受关注的领域是铁路。

今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西期间,中国国家发改委与巴西交通部签署了关于加强铁路交通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巴西、秘鲁决定合作探讨建设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两洋铁路。安竹萨认为,这次访问非常重要,显示出了中国政府增强互信、加强合作的意愿。

而巴西方面也认可中国在铁路建设方面的技术和经验。世界杯期间,由中国北车生产的地铁车辆和EMU电动车组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接送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

安竹萨说,除了铁路项目外,巴西的港口、公路、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也欢迎中国企业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不过每一个项目的具体情况都不相同,CNT可以向感兴趣的中国企业提供相关项目的信息和了解巴西市场的必要帮助,促成更多的中巴企业间合作。目前安竹萨已经和一些中国企业接触,他还计划明年在中国举办一场大型推介会,把巴西所有需要合作的交通基建项目展示出来。

在他看来,巴西和中国距离遥远,文化差异巨大,两个国家的人做生意的方式不同,而且巴西的政策法律和文化很有特点,中国企业在其他国家的经营模式在巴西行不通,所以他特别建议中国企业走进巴西时与本地企业合作。

“我在中国的任务,就是在两国企业间架起桥梁,并帮助解决双方合作中具体的问题,比如帮助中国企业快速进入巴西市场、找到合作伙伴。”安竹萨说。“尽管巴西已经做了努力,但还不能满足全国基础设施发展的需要,所以我们的使命是吸引更多的企业到巴西进行投资和技术交流。巴西需要中国。”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者:wanghui)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