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中石油一季度利润达61.5亿 否认与中石化合并

 时间:2015-04-29 08:07:41编辑:arince来源:钢企网
中国石油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03.36亿元,同比降低22.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1.5亿元,同比降低82%;基本每股收益0.03元。业内人士认为,在油价同比大幅下滑的背景下,中石油一季度业绩好于预期。尽管业绩下滑,但

中国石油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03.36亿元,同比降低22.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1.5亿元,同比降低82%;基本每股收益0.03元。业内人士认为,在油价同比大幅下滑的背景下,中石油一季度业绩好于预期。

尽管业绩下滑,但受“两桶油”合并传闻影响,中国石油股价27日涨停。公司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信息。

低油价拖累业绩

低油价成为拖累中石油业绩的最大杀手。根据一季报,2015年第一季度中石油原油平均实现价格为48.87美元/桶,同比下降51.2%;受销售结构变化、汇率波动的综合影响,公司天然气平均实现价格为6.24美元/千立方英尺,同比下降0.8%。

面对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和国内油气市场需求低迷带来的冲击,中石油开源节流,主动适应“低油价”新常态。

分板块看,勘探与生产业务板块仍是中石油盈利贡献的大头。一季度中石油生产原油2.394亿桶,同比增长3.3%;生产可销售天然气8,508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7.7%;实现油气当量产量3.812亿桶,同比增长4.9%,其中,海外油气当量产量0.489亿桶,同比增长40.9%。尽管通过降本增效手段,单位操作成本同比下降3.7%,但受平均原油实现价格大幅下降等因素影响,勘探与生产板块实现经营利润172.99亿元,同比下降67.2%。

炼油与化工板块努力减亏增效。一季度该板块经营亏损50.65亿元,其中,炼油业务受油价下跌导致毛利下降影响,经营亏损37.85亿元;化工业务经营亏损12.80亿元,同比减亏28.96亿元。

销售板块共实现销售汽油、柴油和煤油3,771万吨,同比增长10.4%,但受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导致毛利下降影响,销售板块经营亏损25.91亿元。

天然气与管道业务一季度实现经营利润73.55亿元,同比增长428.4%,继续保持较好的效益增长势头。其中,销售进口天然气及液化天然气(LNG)净亏损71.66亿元,同比减亏49.39亿元。

否认与中石化合并

尽管一季度业绩下滑,但受两桶油合并传闻的影响,4月27日,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双双涨停。

当晚,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相继发布公告,对合并一事进行澄清。

中国石油公告称,近日,有媒体报道关于中石油与中石化可能进行重组整合的猜测。公司对传闻内容非常重视,并对此进行了核查。经询问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 的书面或口头信息。公司目前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中国石化当晚也进行了同样的澄清。

尽管如此,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无论最终是否会出现“两桶油合并”,但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迫在眉睫,也是今年能源体制改革领域的两大重要任务之一。据中国证券报记者此前了解,目前改革方案正在制定中,预计最快今年上半年出台,或对现行石油天然气体制产生重大影响。

“石油公司之间的重组,国内看加大竞争是方向,国际看加大竞争实力是方向。两者如何平衡,工作重重,如何防止混乱,推动需要小心。似乎从前年底开始,政府开始摆脱大企业依赖症 ,制度设计取向更强调未来国际布局需求。”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刘毅军表示。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编辑者:wanghui)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