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互联网+兴起 应届生招聘需求增加

 时间:2015-05-07 08:39:48编辑:arince来源:钢企网
“互联网 ”概念的兴起,究竟为招聘市场树立了怎样的风向标?企业的经营模式、招聘需求发生了哪些变化?大量跨界、混业和新兴公司应运而生对此,一家大型人力资源机构对包括487家苏州企业在内的全国范围万余

“互联网 ”概念的兴起,究竟为招聘市场树立了怎样的风向标?企业的经营模式、招聘需求发生了哪些变化?

大量跨界、混业

和新兴公司应运而生

对此,一家大型人力资源机构对包括487家苏州企业在内的全国范围万余家企业进行了调研,于昨天正式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指出,互联网 ”正在给企业带来深刻的变革,调查中,称“对公司的“商业模式产生深刻影响”、“企业经营方向发生重大调整”的企业,占比均达到25%。与之相应的是,苏城企业中,计划增加高校、职校毕业生招聘的占比分别达43.3%、35.1%。

此次调查,全国范围有1万多家企业参与,其中苏州企业有487家。受访企业涵盖61个行业,其中,包括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和金融在内的11个行业,企业超过500家,72%为非上市的民营企业。调查显示,“互联网 ”对就业的带动作用明显,电子商务,教育,快递和智能制造等行业的创业公司、转型企业大量集聚,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84.7%的企业表示,第二季度计划招聘比去年同期更多的员工,超过上季度2.5个百分点。其原因为“业务扩大”及“员工流动”的,占比分别为45.5%和24.7%。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大量跨界、混业和新兴公司应运而生,也造就了更多的商业竞争对手。”这家人力资源机构的苏州市场总监史利鹏告诉记者,调查中,25.3%的企业表示,过去12个月,互联网对公司的商业模式产“生了深刻影响”,四分之一的企业经营方向发生重大调整,21.5%的企业“利润明显降低”。17.9%的企业去年有“10%以上的员工主动离职”,其中八成为员工规模在500人以下的中小企业,这些企业普遍面临人手不足,同时深感用人成本偏高。

企业对高学历人才

招聘需求增加

由于市场竞争和和技术创新对年轻、知识型人才的倚重,企业对高学历人才的招聘需求有所增加。调查显示,计划增加大学毕业生招聘的企业占41.6%,高于一季度的37.2%;计划增加职业学校毕业生招聘的企业占33.2%,比一季度略低。苏州受访企业中,第二季度计划增加大学毕业生招聘的占43.3%,增加职业学校毕业生招聘的占35.1%。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金融、投资、证券三大行业,对大学生的招聘需求较大。

对此,史利鹏认为,这三大行业具有明显的互联网特征,大量企业和资金集聚,对技术开发、应用和网络营销比较依赖,招聘员工时青睐大学毕业生。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新公司、小企业经营变数较大,对人才使用缺乏章法和耐心,人才招得多,走得也多。调查还发现,企业对成熟型人才的招聘需求明显上升。66.7%的企业计划招聘具有两年内工作经验的年轻员工,对中层管理、中层技术研发人员、无工作经验人员的需求,分别为38.2%、32.4%、24.6%。对高层管理人员的需求为15.5%,环比增加7个百分点。

史利鹏说,由于不少互联网企业首先选择在一线城市设立和布局,45.1%的受访企业主要在一线城市京沪广深招聘人才,这一比例高出去年同期5个百分点。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在华东地区招聘员工的企业的比例刷新了纪录,达35.6%,环比增加2.5%。他说,从各城市第二季度的招“聘情况看,上海依然是全国企业招聘量最高的城市,并持续保持每月网上职位发布数不断上涨的纪录。在二三线城市,长三角经济区中,苏州、宁波、杭州、合肥的企业招聘需求表现较为突出。”

 

来源  姑苏晚报

(编辑者:wanghui)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