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鞍钢张晓刚当选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

 时间:2013-10-15 14:47:32编辑:管理员来源:舞钢现货网
本报圣彼得堡消息(记者 刘敬元)9月20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第36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上,鞍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晓刚当选为ISO新一任主席,任期为2015-2017年,这是中国人首次执掌这一具有世界广泛影响力的职位,对于提升中国及钢铁行业在制定国际标准、协调世界范围内的标准化工作、与其他国际性组织合作研究有关标准化问题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报圣彼得堡消息(记者 刘敬元)920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第36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上,鞍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晓刚当选为ISO新一任主席,任期为20152017年,这是中国人首次执掌这一具有世界广泛影响力的职位,对于提升中国及钢铁行业在制定国际标准、协调世界范围内的标准化工作、与其他国际性组织合作研究有关标准化问题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为第36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现场)

   

    国际标准化组织有着“技术联合国”之称,负责除电工、电子和电信领域之外的所有领域的标准化活动。ISO标准在世界上具有很强的权威性、指导性和通用性,其制定的质量管理体系(ISO9000系列)、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0系列)和社会责任标准(ISO26000)等标准,与国际贸易有着密切关系,对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乃至政府职能方面都有着深刻的影响。我国于19789月加入ISO200810月成为其常任理事国。目前,在ISO代表中国会籍的会员机构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根据ISO章程规定,ISO主席由ISO大会选举产生,任期3年,负责主持ISO大会、理事会会议和主席委员会会议,是ISO最高领导者。根据担任ISO主席的要求和惯例,ISO主席应由具有丰富的担任国际组织领导人的工作经验、熟悉ISO国际标准化工作、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国际威望,来自工业界的权威专家担任。

  张晓刚曾主持参与多项钢铁冶金技术开发及行业最新技术的学术研究项目,多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冶金科学技术奖等奖项。先后出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世界钢铁协会主席。目前任鞍钢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金属学会轧钢学会理事长、中国低合金钢学术委员会主任等职务,在中国和世界钢铁行业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张晓刚自2006年起连任两届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在中国国家标准化的战略规划、政策制定和重大标准研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从1999年至2012年连续13年担任ISO盘条与钢丝分技术委员会主席组织制定了制丝用盘条、混凝土用钢纤维等多项ISO国际标准促进了相关领域国际标准化活动的发展和技术创新。经认真研究考察,国家质检总局、标准委提名其作为ISO主席候选人。经前期积极开展工作,得到ISO现任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美、英、德、法、日等ISO常任理事国的大力支持,张晓刚被确定为唯一候选人。

  张晓刚当选ISO主席是我国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历史性的突破,不仅将有力地推动我国标准化事业的发展,对推动我国技术标准成为国际标准,显著提升我国在国际标准化活动中的影响力,在“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实现质量强国梦”中更好地发挥支撑作用也具有重大意义。

  本届ISO主席还将负责主持制定ISO下一个5年战略规划(20152020),对ISO未来的发展及我国更好地参与其活动将施加积极影响。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