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钢的城】戈壁钢城

 时间:2013-10-02 16:15:00编辑:arince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城市:嘉峪关  城市介绍:嘉峪关市位于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部,东临河西重镇酒泉市,距省会兰州776千米;西连石油城玉门市,至新疆哈密650千米;南倚祁连山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接壤;北枕黑山与酒泉金塔县

  城市:嘉峪关

  城市介绍:嘉峪关市位于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部,东临河西重镇酒泉市,距省会兰州776千米;西连石油城玉门市,至新疆哈密650千米;南倚祁连山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接壤;北枕黑山与酒泉金塔县和内蒙古额济纳旗相连接,中部为酒泉绿洲西缘。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因1958年国家“一五”计划重点项目“酒泉钢铁公司”的建设而兴起的一座新兴的工业旅游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1965年建市,全市总面积2935平方千米,城区规划面积260平方千米,建成区面积60平方千米。全市常住人口30万人,城市化率91%。 

  

  嘉峪关地处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又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在这里丝路文化和长城文化融为一体、交相辉映,素有“河西重镇”、“边陲锁钥”之称,旅游资源非常丰富。

     

  

  

  

  

  这里有雄伟壮观的汉代和明代万里长城、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以及展现古代游牧民族社会生活的黑山岩画,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魏晋墓地下画廊等人文古迹;有亚洲距城市最近的七一冰川及祁连积雪、瀚海蜃楼等独具特色的西部风光,有博大精深的中国第一座“长城博物馆”和被誉为世界三大滑翔基地之一的嘉峪关国际滑翔基地及国家AAAAA级关城文化旅游景区;有西北民俗风情旅游和讨赖河大峡谷探险、沙漠探险、花海魔鬼城探险等具有西部情调的探险旅游胜地;有乾圆山庄、新城草湖等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此外还有石关峡、黑山湖等多处正在开发的旅游资源,形成了以嘉峪关关城为龙头的四大资源(空中气流资源、山地冰川资源、陆地资源和地下资源)、八大景点(嘉峪关关城、嘉峪关国际滑翔基地、 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黑山浅石刻岩画、长城博物馆、魏晋墓地下画廊、七一冰川),为旅游业的发展奠定了资源基础。

  

  

 

    企业: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介绍:酒钢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一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继鞍钢、武钢、包钢之后,国家规划建设的第四个钢铁联合企业。建厂以来,酒钢历经了艰难坎坷的建设历程,1970年出铁,1985年出钢,1987年出材。目前是我国西北地区建设最早、规模最大、黑色与有色并举、多元化发展的现代化企业集团

  

   

        

  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的指引下,随着“九五”、“十五”期间的快速发展和“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的逐步完成,酒钢现拥有从采矿、选矿、烧结、焦化到炼铁、炼钢、热轧、冷轧等完整配套的碳钢和不锈钢生产工艺流程,形成嘉峪关本部、兰州榆中和山西翼城三个钢铁生产基地,具备年产1000万吨钢(其中不锈钢120万吨)的生产能力。200012月“酒钢宏兴”股票在沪交所上市交易,2009年碳钢主业实现了整体上市。2011年,酒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44名、中国制造企业500强第66名。

  酒钢钢铁主业产品包括碳钢和不锈钢两大系列,主要产品有碳钢系列的高速线材、高速棒材、中厚板材、热轧卷板、冷轧薄板以及不锈钢系列的热轧卷板与冷轧薄板等上百个品种。酒钢已通过ISO90012000版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理化检验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其中,ABD级船板钢通过中国、英国、挪威、德国和日本五国船级社认证,热轧带肋钢筋获得国家产品质量免检证书。钢铁产品分别荣获中国冶金工业协会“金杯奖”、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奖”、甘肃省“名牌产品”。焊条焊丝钢、压力容器钢、桥梁用钢、管线钢、集装箱用钢、汽车结构钢、冷轧基料等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享有广泛的声誉。产品先后打入长江三峡、黄河小浪底水电站、青藏铁路、北京奥运主场馆、西北风电基地、高铁工程等国家重点建设工程。

      

  

  跨入新世纪,酒钢围绕实现企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奠定“百年基业”的科学发展思路。钢铁主业相关多元谋发展,大力拓展冶金产业链,非钢产业独辟特色造优势,积极培育接续增长点。目前,已形成资源开发、有色冶金、煤电化工、建材制品、焊接材料、装备制造、现代农业、葡萄酒酿造等多元化产业发展的新格局。其中,非钢产业中具有代表性的紫轩酒业,是中国第一家通过国际国内有机产品双认证的葡萄酒生产企业,生产的紫轩系列葡萄酒屡获殊荣。13700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