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钢铁PMI数据采集范围扩大 增加中小钢厂比例

 时间:2013-10-31 08:52:00编辑:arince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被誉为钢铁行业“晴雨表”的钢铁PMI指数,已逐步成为钢铁行业的重要评价指标。业内人士透露,10月份钢铁PMI数据采集范围有所扩大,在100家的基础上增加了8家中小钢厂的数据,这样数据相对更全面。  据了解,钢

  被誉为钢铁行业“晴雨表”的钢铁PMI指数,已逐步成为钢铁行业的重要评价指标。业内人士透露,10月份钢铁PMI数据采集范围有所扩大,在100家的基础上增加了8家中小钢厂的数据,这样数据相对更全面。

  据了解,钢铁PMI主要专注于钢铁生产与流通领域,是制造业所有21个行业大类中第一个单独正式对外推出的行业指数,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定期(每月1日)发布。

  目前,已经有100多家钢厂加入钢铁PMI编制领导小组。本次共有江阴华西钢铁、长达钢铁、西城钢铁、沙钢锡兴钢铁、无锡新三洲特钢、中天钢铁、龙江钢铁、永钢集团等8家钢厂获得中国钢铁PMI编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荣誉牌匾。

  “现在的钢铁PMI增加了对中小钢厂的样本数据采集,这使得指数在编制时能更加具有贴近性。”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说道。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秘书长王建中表示,“为进一步增强钢铁行业PMI指数的行业贴近性与代表性,专委会在原采购经理人抽样调查基础上,扩充样本企业,确保在此基础上形成的钢铁PMI,能更好地发挥对钢铁行业的监测和预警作用。”

编辑:孟筠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站首页 行业视点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重磅推荐
  1. · 钢铁PMI数据采集范围扩大 增加中小钢厂比例
  2. · 九月份钢材进出口分析
  3. · 多家钢企业绩回暖 但仍难“止血”
  4. · 欧盟钢铁业反对欧委会削减免费碳排放配额
  5. · 焦炭行业“欧佩克”意欲推出涨价计划
  6. · 煤炭行业两巨头神华中煤少挣逾60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