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宝钢股份何文波:股价表现很困扰 搭建自贸区平台

 时间:2013-10-31 08:56:00编辑:arince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宝钢股份三季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于30日下午举行。针对投资者“股价持续破净”的质疑,钢铁业龙头企业宝钢股份董事长何文波表示,管理层对宝钢股份股价表现一直“没有令人满意”也很受困扰。  对近期媒体报道“宝

  宝钢股份三季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于30日下午举行。针对投资者“股价持续破净”的质疑,钢铁业龙头企业宝钢股份董事长何文波表示,管理层对宝钢股份股价表现一直“没有令人满意”也很受困扰。

  对近期媒体报道“宝钢将在自贸区设立铁矿石交易平台”的消息,何文波表示目前尚未形成具体的方案或意见。他同时透露,公司正在研究开立FTA、FTN账户系统搭建自贸区资金平台、研究下属财务公司在自贸区设立子公司的可行性等。

  何文波表示,未来宝钢股份将继续贯彻以钢铁主业为“体”,以“电子商务”和“IT业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

  宝钢股份财务总监朱可炳透露,宝信软件的宝之云-IDC项目一期项目将利用罗泾厚板成品仓库,改造成三层IDC机房,建成的IDC数据中心计划在2014年初交付使用。

  何文波话语中还透露了对钢铁业兼并重组的谨慎态度,他表示未来的(钢铁行业)兼并重组将会和之前处于的一轮兼并重组有些本质性的区别。“公司未来会继续关注自身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提升,坚定的实施公司的发展规划和战略路径,并不仅仅追求产能规模的扩张”。

  “很受困扰”:股价表现没令人满意

  在这次业绩网上说明会中,有多位投资者对“股价持续2年半的破净局面”发难。

  根据宝钢股份昨日(10月29日)晚间披露的三季报,截至9月30日,宝钢股份每股净资产为6.65元,但其股票当天收盘价为4.2元,今日(10月30日)更是收于4.07元。且其股价“破净”局面已经持续两年半。

  “保持行业内最优的经营业绩我们有把握,但如果要对股价说一个肯定的结论是十分困难的”,何文波对此坦言,宝钢股份在市场上虽然有长期优于同行的经营业绩,但由于近年来大家对钢铁整体市场前景的担忧,宝钢股份的股价一直没有令人满意的表现,对此,作为公司管理层也一直很受困扰。

  根据宝钢股份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22.6亿元,同比下降2.42%;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46.4亿元,同比下降56.9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主要为去年出售不锈钢及特钢相关资产,同比增长约55.7%。

  对于后期是否有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宝钢股份财务总监朱可炳表示已在今年5月完成了50亿元的股票回购计划,目前大股东宝钢集团的持股比例已经接近80%,近期暂时没有新的股票回购计划。他同时强调,“公司的价值是被低估了”。

  何文波直言,50亿元股票回购“效果有限”。公司会“努力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加强综合竞争力,实现可持续的增长”,“努力把宝钢的业绩提高,不让宝钢的投资者心寒”。

  拟开立FTA、FTN账户系统搭建自贸区资金平台

  对近期媒体报道“宝钢将在自贸区设立铁矿石交易平台”的消息,何文波表示,目前尚未形成具体的方案或意见。

  据悉,此前媒体报道,宝钢股份将与上海钢联在自贸区筹建铁矿石交易平台,但随后遭到上海钢联否认。

  何文波表示,“自贸区”的设立,从现阶段来看,对钢铁行业的影响不大。但从长远看,对紧邻自贸区的宝钢而言,挑战和机会并存。

  挑战在于,自贸区建设将进一步推动上海市的产业结构向金融、贸易等现代服务业转型,包括钢铁在内的传统制造业面临被边缘化的潜在风险。同时,自贸区建设也可能推动上海市综合商务成本进一步上升,加大宝钢的成本管理压力。

  而机会在于和自贸区相关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以及通关便利化等内容,给宝钢的原料进口,产品出口将带来一些便利,尤其是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建设和钢铁相关的部分,如铁矿石和焦煤、焦炭的市场功能培育,会不会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价格指数,从而掌握定价权。

  何文波声称,正在研究开立FTA、FTN账户系统搭建自贸区资金平台、研究下属财务公司在自贸区设立子公司的可行性等,“正在积极研究,希望把握自贸区可能带来的机会”。

  宝信软件IDC数据中心或2014年初交付使用

  对于公司未来规划,何文波表示,将继续实施以钢铁主业为“体”,以“电子商务”和“IT业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

  电子商务方面顺应互联网经济发展大趋势,在支撑好宝钢采购业务模式、销售服务模式优化、转型的基础上,拓展电子商务产业化的发展空间,形成电子商务产业的四个建设发展方向:钢铁交易、工业品交易、云商务和金融服务。

  IT业务方面则将支持宝信软件的快速发展。朱可炳透露,宝信软件的宝之云-IDC项目一期项目将利用罗泾厚板成品仓库,改造成三层IDC机房。将联合电信服务商向电商用户提供一个未来10-15年业务发展所需要的新一代IDC数据中心,并计划在2014年初交付使用。

  谨慎应对兼并重组

  “公司未来会继续关注自身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提升,坚定的实施公司的发展规划和战略路径,并不仅仅追求产能规模的扩张”,何文波话语中透露出对钢铁业兼并重组的谨慎。

  何文波表示,近年来中国部分大型钢铁企业如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等的市场占有率均出现了一定的下降,且市场占有率大多在5%左右,相比之下,2012年浦项在韩国的市场占有率为57.7%、新日铁住金在日本的市场占有率为44.7%。

  但他强调,宝钢股份的竞争力并不仅仅取决于产能规模,多年来宝钢股份虽然市场占有率不到5%,但一直是国内最具盈利能力的钢铁企业。

  据悉,我国钢铁行业的集中度一度以“行业前十家产业集中度”为指标,即国内排名前十位的钢铁企业集团粗钢产量占全国总量的比例。

  近年来,我国钢铁行业不断推进兼并重组,产业集中度由此提高。数据显示,行业前十家产业集中度这一指标在2005年为34.7%,2010年则上升为48.6%。《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出了将“48.6%提高到60%左右”的目标。但是去年集中度指标出现小幅下降。

  何文波直言,未来的兼并重组将会和之前处于的一轮兼并重组有些本质性的区别。上一轮的兼并重组政府主导特征过于明显,而新的兼并重组将会突出经济绩效、优势互补、深层融合等内容。

  他表示,宝钢将在国家政策的框架下,结合自身的发展规划以及过去自身兼并重组中的经验来综合考虑未来兼并重组战略和策略。“兼并重组的落脚点是完善企业战略布局、提升经营绩效等,而不是简单的关注于行业排名”。

编辑:孟筠     来源:网易财经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站首页 行业视点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热门新闻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重磅推荐
  1. · 钢铁PMI数据采集范围扩大 增加中小钢厂比例
  2. · 九月份钢材进出口分析
  3. · 多家钢企业绩回暖 但仍难“止血”
  4. · 欧盟钢铁业反对欧委会削减免费碳排放配额
  5. · 焦炭行业“欧佩克”意欲推出涨价计划
  6. · 煤炭行业两巨头神华中煤少挣逾60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