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日本2015年4-6月钢材需求预估

 时间:2015-05-09 08:32:31编辑:arince来源:我的钢铁
2015年第一季度(2015年4月-6月)的日本国内钢材需求量预计在环比增长率为4.7%的基础上有所下降,同比增长数据为3.8%的基础上也预计减少,最终数值推测在2321万吨左右。具体原因细目如下。国内需求土木需求因季节

2015年第一季度(2015年4月-6月)的日本国内钢材需求量预计在环比增长率为4.7%的基础上有所下降,同比增长数据为3.8%的基础上也预计减少,最终数值推测在2321万吨左右。具体原因细目如下。

国内需求

土木需求因季节因素的影响,建设部门的环比需求会有所下降。且因不少项目执行提前,土木部门需求同比下降。

建筑部门方面,虽然住宅开工率同比上升趋势,但非住宅开工率仍然低迷,相比去年同期减少。

制造部门方面,因季节因素汽车和电动机械所需用钢需求环比减少。与去年同期相比,汽车需求减少也导致其用钢量的减少。

机械产业方面,相关企业有收益改善的迹象,虽然机床需求等设备投资增长,技术水平也向更高一步迈进,但是因受尾气排放限制,建设机械方面需求反而有所下降,导致整个机械产业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钢材出口

环比方面,因能源相关的需求减少故钢材出口量也下降。同比方面,因亚洲供给持续过剩,普通钢材输出与去年同期数值几乎持平。因去年同期能源相关的出口数值保持高位,所以特殊钢材出口量同比下降。

本期的粗钢需求量为2551万吨,环比上升4.9%,同比上升7.8%。去年同期因消费税增税前需求订单激增,钢材需求高企,但仍有大量库存积累,现因行业景气程度有回暖基调,所以预计高企的钢材库存会有相应的需求回应。

钢材需求
  钢材数量 普通钢材 特殊钢材
  2,321万吨 1,853万吨 468万吨
同比 (2,414) ▲3.8% (1,893) ▲2.1% (520) ▲10.0%
环比实绩预计比 (2,435) ▲4.7% (1,943) ▲4.6% (493) ▲4.9%
①日本国内需求
  钢材数量 普通钢材 特殊钢材
  1,534万吨 1,218万吨 316万吨
同比 (1,598) ▲4.0% (1,262) ▲3.5% (336) ▲6.0%
环比实绩预计比 (1,601) ▲4.2% (1,274) ▲4.4% (327) ▲3.6%
②出口
  钢材数量 普通钢材 特殊钢材
  788 万吨 635万吨 153万吨
同比 (816) ▲3.5 % (631) +0.6% (185)▲17.3 %
环比实绩预计比 (834) ▲5.5 % (669) ▲5.0% (165) ▲7.6 %

钢材国际部 朱敏斐021-26093349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