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苏州警方侦破劫持星海小学学生案

 时间:2015-02-04 08:49:51编辑:arince来源:钢企网
1月31日13时45分许,经过60余名精干警力4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苏州警方成功侦破“1·29”劫持星海小学学生案,泗洪籍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抓获归案。据王某初步交代,因其近一年来没有正当工作,生活拮据

1月31日13时45分许,经过60余名精干警力4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苏州警方成功侦破“1·29”劫持星海小学学生案,泗洪籍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抓获归案。

据王某初步交代,因其近一年来没有正当工作,生活拮据,为了回老家给其儿子办生日酒席,遂实施抢劫。

镜头回放

据本次全程参与抓捕的湖西派出所刑警中队副中队长曹震宇向扬子晚报记者介绍,事后,受害人冯某向警方陈述,1月29日下午2时45分左右,她驱车赶到了位于苏茜路上的星海小学门口,准备接女儿回家。接到孩子,冯某便拉着女儿过马路向车走去,她们两人先将书包放入后备箱。确认后备箱关好后,冯某便从车子的左侧进入驾驶座,而冯某的女儿便向右绕行打开右后方车门进入车后座。

令冯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嫌疑人就是利用这个“空当”,尾随着冯某的女儿一同上了车,坐在了车子后座。

为了详细了解情况,事后,在受害人冯某的带领下,警方还重新走了一遍犯罪嫌疑人作案路线。

最新消息 嫌犯落网

他交代:给孩子过生日没钱,想到了抢劫

昨天14时55分左右,得知消息的扬子晚报记者立即赶到了苏州工业园区湖西派出所。刚进派出所大门,记者看到,犯罪嫌疑人正被警方押解着从警车中下来。犯罪嫌疑人身高约1.7米左右,偏瘦;上身穿着一件黑色外套,下身穿着蓝色牛仔裤,脚上穿着一双黑黄相间的运动鞋。犯罪嫌疑人的手被手铐铐在身后,由两名警察同时押解。

扬子晚报记者随后一路跟随警方和犯罪嫌疑人,直到审讯室。其间,记者询问其作案动机。该犯罪嫌疑人简单回答:“因为手头紧,缺钱,所以想到了劫持。”据其交代,整个作案时间大约十多分钟,手枪是玩具仿真枪。该犯罪嫌疑人还说:“家里有个7岁男孩,最近要过生日,我已经失业一年多,手上没钱,为给孩子过生日,所以萌生抢劫念头。”

全力侦破1

逃跑后他在附近来回兜了半小时,还多次“换装”

案发后,苏州市公安局对该案高度重视。苏州市公安局有关警种部门、园区公安分局抽调6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1·29”专案组,全力开展调查走访、现场勘察、调取监控等工作。从案发至1月31日凌晨3时30分,专案组全体民警不眠不休,终于突出犯罪嫌疑人的行踪轨迹。

曹震宇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犯罪嫌疑人逃至农业银行附近的星汉街上后,跳上一辆刚到站的818路公交车。随后,一直在星海小学和农业银行之间选择各种路线反复来回,并且不断随意选择并搭乘公交车。“犯罪嫌疑人在这一带反复兜了约半个小时,可能是因为他对这一带的路线不熟,也可能是想来回兜圈迷惑我们警方。”

半个小时后,犯罪嫌疑人便向外,沿着苏州市东环路开始逃跑。1月29日17时42分左右,犯罪嫌疑人逃到了位于苏州城东北角312国道附近的苏州市相城区娄北村。据曹震宇介绍,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在逃跑过程中,多次“换装”,躲避警方的侦查和抓捕。“在逃跑过程中,他扔了自己的背包。后来,在第二次下公交车后,还打起了雨伞。”

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犯罪嫌疑人在东环路一带逗留的时间很长。曹震宇分析,可能犯罪分子这时认为自己比较安全了。

全力侦破2

在饭店吃饭时被抓,同桌四个亲戚吓蒙了

1月31日凌晨,警方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最终落脚点,随后便展开调查,并组织抓捕。1月31日13时45分许,抓捕组在苏州市相城区嘉元路一小饭店内将正在吃饭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当时,犯罪嫌疑人正在吃饭,同桌的还有四个亲戚,当警察进入饭店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时,四个亲戚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被吓得目瞪口呆。

通过犯罪嫌疑人供述,警方赶到了位于苏州市相城区娄北村的犯罪嫌疑人的暂住地。当时,王某妻子也正在家中。原来,王某与妻子都是来苏打工的,暂时租住在该村一户居民的一间阁楼中。“房子面积不大,大约有10平方米左右。”

就在这个小阁楼中,警方当场缴获了王某作案时使用的枪状物。经警方甄别,这个枪状物为一把玩具仿真枪。而面对警方的突然到来,王某妻子的表现,可以用惊恐来形容,根本没有想到其丈夫竟然会干出这等事情。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用玩具仿真枪劫持小学生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他来自江苏泗洪,和妻子来苏州打工多年,在泗洪老家还有一个小儿子。虽然妻子一直在上班,但他已经失业一年多,所以家里生活比较拮据。最近,他儿子的生日快到了,为了回老家给孩子办生日酒席,他就想实施抢劫,捞一笔钱回家。

幕后

60余干警 不眠不休45小时

1月31日下午3时半,湖西派出所召开了“1·29”事件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苏州市公安局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习伟对本次“1·29”案件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扬子晚报记者发现,参战警察个个斗志昂扬,但掩盖不住脸色蜡黄,黑眼圈很深,气色非常不好。案发后,苏州警方投入了60余名精干警力,不眠不休45小时。“直到犯罪嫌疑人抓到了,我们才松了口气,坐下来缓缓。”

发布会上,陈习伟提醒广大市民,在上车时要留意周边是否有可疑人员或车辆,上车后第一时间锁好车门,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尽量不要在偏僻处停车,如发现异常应立即驾车离开;车辆尽可能停在监控探头能拍到的区域;如遇歹徒,不要与对方硬碰,保证自己人身安全是第一位的,寻找 适当时机报警。

同时,陈习伟也给一些企图犯罪的人发出警告:“年关将近,我们警方有绝对的毅力和实力,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希望一些企图犯罪的人不要再铤而走险。”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者:wanghui)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