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苏州星海小学发生小学生被劫持事件

 时间:2015-02-03 09:27:14编辑:arince来源:钢企网
昨天晚上,一组“星海小学一小学生被劫持”的消息在朋友圈疯传。今天(1月30日),记者从苏州工业园区湖西派出所获悉,确有此事,目前警方已开展侦破工作。昨天晚上,多位网友在微博、微信中传播“星海

昨天晚上,一组“星海小学一小学生被劫持”的消息在朋友圈疯传。今天(1月30日),记者从苏州工业园区湖西派出所获悉,确有此事,目前警方已开展侦破工作。

昨天晚上,多位网友在微博、微信中传播“星海小学一小学生被劫持”。朋友圈及微博中还贴出有关疑似星海小学关于此事的情况说明及家长提示等。提示显示,被劫持的孩子是星海小学二年级学生,母亲在接她放学,将物品放在后备箱时,一名歹徒乘机进入车内。

母亲进入车内,“发现歹徒拿着枪状的东西对着孩子”,并让她把车开到星海街的银行取钱。母亲在银行取钱过程中,向银行安保工作人员求助,保安发现异常后立即报警。车内的歹徒感觉不妙,下车逃窜。

另据苏州湖西派出所官方微博表示,1月29日15时许,派出所接报一起劫持人员抢劫案件。嫌疑人在学校门口利用家长接孩子上车的间隙,进入车辆抢劫。后嫌疑人迫于压力逃离现场。家长以及孩子未受到任何伤害,也没有任何财物损失。

该案件园区公安分局正在全力侦破中。建议家长在接送期间注意观察车辆周边可疑人员,保障自身安全。

警方支招

日常生活中如何应对抢劫问题

1、日常生活中不要携带太多现金,钱包内可使用各种银行卡代替。这样的好处是万一发生抢劫时,防止受害者既损失了钱财,又对歹徒产生了抢劫钱多收益大的鼓舞作用。

2、尽量不要在耳朵、手指、脖子等显眼处携带大量贵重首饰。在多地已经出现过飞车或路人抢劫时为了取得受害者的贵重首饰,使用拉拽、管制刀具等方式对受害人造成人身伤害的案例。比如说,摩托车飞车抢劫时万一歹徒对你的耳环起意,极有可能在抢劫过程中因拉拽耳环而对你耳朵造成破坏性损伤。

3、购物时,要首先观察停车场内有无可疑车辆和人。可疑一般是指车头向外,里面有两个以上的男子,或者里面有一个,不远处还有另外一个贼眉鼠眼的。至于他们的品种,大家应该心知肚明。这时你要注意了,不能落单,保持警惕。

4、如果被抢劫后,除非你是武林高手,否则不要单独和他们搏斗。记住歹徒的长相,身高,穿着和特征情况如纹身、光头等。还有作案车辆车牌号,车型,颜色等,能记多少算多少。

5、买完东西在走向你的车位时,最好不要把包放在购物车上。当你将你的购物战果转移自己的车上时,也请记住不要随意将包放在一旁,应该在你伸手能到的地方。很多人习惯在上车以后将包随手放在车内后排或副驾驶的乘客座位上,然后再去发动汽车。这样万一歹徒突然从另一侧打开车门,拿了包后扬长而去,你追都追不及。

另外被抢劫后,应该立即报警。

 

来源  名称新闻网

(编辑者:wanghui)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