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

意见反馈

|

分享到:
资讯首页| 查现货| 视点| 图片| 中厚板行情| 聚焦| 上游| 下游| 快讯| 评述| 专家| 调价
关键词:

2月钢铁PMI回升 钢价仍将弱势调整

 时间:2015-03-07 09:48:55编辑:arince来源:钢企网
2月制造业PMI和钢铁业PMI双双回升,对市场信心能否形成提振?央行再次降息,能否带动钢价出现反弹?近日,西本新干线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央行在春节后第一周就宣布降息,彰显出稳增长的决心。此次降息与去年11月份的降

2月制造业PMI和钢铁业PMI双双回升,对市场信心能否形成提振?央行再次降息,能否带动钢价出现反弹?近日,西本新干线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央行在春节后第一周就宣布降息,彰显出稳增长的决心。此次降息与去年11月份的降息效应叠加,将在很大程度上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扩大实体经济的融资规模,为即将到来的国内钢材市场消费旺季提供良好的货币环境,扩大国内钢材市场需求。

但该报告表示,由于中国已经取消贷款利率上限的限制,商业银行对“高污染、高能耗”的钢铁行业普遍限贷,且贷款利率也大幅上浮,此次央行降息受益的更多是大型钢铁企业,民营中小钢铁企业和钢贸企业很难从中直接受益。在春节后国内市场库存与钢厂库存双双大幅攀升,市场终端需求尚未实质启动的情况下,此次央行降息对市场的影响更多是提振市场信心,对短期钢价走势难以带来实质影响。

据中钢协统计,2月中旬重点企业粗钢日均产量为163.76万吨,旬环比增长0.6%,在连续三旬环比回落后小幅回升,但依然处于低位;2月中旬末统计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为1646.67万吨,较上一旬末增长10.39%,已连续四旬增长。

对此,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表示,央行货币政策宽松明显加快,即将召开的重要会议有望带来进一步的政策利好,将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国内钢价回暖的动能正在逐步聚集。不过就短期来看,节后国内市场库存与钢厂库存均大幅攀升,而工地全面开工仍尚需时日,短期市场供求矛盾有所加剧,预计国内钢价仍将以弱势调整为主。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编辑者:wanghui)

相关内容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舞钢现货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舞钢现货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今日推荐

10月17日新钢部分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新钢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

10月17日江苏连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10月17日,江苏连钢对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进行了调整,本次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Powered by 舞钢现货网 Corporation,   © 2010-2015 起风网络 Inc.
Copyright©2010-2013 By 起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